风中有音_missss

王子病的春天——by 非天夜翔

生活本身就已经很无聊,所以我不喜欢平淡的故事,我喜欢在别人的故事中寻找那种酣畅淋漓的快感,而不是去和主角磨合那年复一年的碎碎生活。

 所以,看《王子病的春天》中的遥远和谭睿康从初一到大学以后没有任何感情质变的流年暗换,还有中间那段发家致富的种田部分,我内心是奔溃的。但同时自己也好像陪伴着他们走了这个世纪交替的十多年岁月,非常疲惫,但是也放不下,不愿意抛弃。我还没有看到最后苦尽甘来的那一刻呢,还没有吃到肉呢,我不能就这样轻易得狗带。所以就提着一口气等着他们最后的结局。

到最后看到肥田说:“这是一篇很累的文,之所以说他累,是因为写的人和看的人,仿佛都经历了一场无法逃避的磨难。这是一个现实的故事,它不太符合许多人的阅读要求,但这些故事总是在我们的身边无时无刻地上演。” 我内心:“.........” 真是切中我要害,字字珠玑。后来又看到肥田对这个读者的回复,说这个故事有百分之八十都是真事,是有人物原型的。怪不得,这样一切都有了很好的解释,那压抑却无可遏制的情感,直面自己内心的恐惧,退而求其次的相守,求而不得的徘徊绝望。现实同志文学的通病,不是吗。如果一开始我就知道,那我会换一副感官去看待这个故事,可能会换一种更认真一些的态度去揣摩一下遥远和谭睿康沉淀了十多年的情感。 


评论(1)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